深夜,法比安,十四,孤男寡那啥。

憋瞎猜了,没肉。

单纯的,情景设计?请不要在意背景的合理性什么的,自娱自乐憋较真。如果有bug请不要大意的指出来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月夜,乌云避散,亮如白昼。

换成往日,路易定是要开个盛大的宴会来赞美阿尔忒弥斯,而现在他却在咒怨这把他们的行踪都暴漏光的月光。法比安骑着马紧跟在他身后,这终于让他感到了一丝的心安。看在上帝的份上,竟然有人胆敢伏击法兰西的国王,路易觉得自己的自己的身体都在微微发抖,但不是因为恐惧而是愤怒在咆哮,一定,一定要让这些家伙们付出应有的代价,不管他们是谁。路易握紧了缰绳,但首先,要安全度过这个晚上。这并不是什么难事,路易想。身后法比安的马始终紧贴着路易。

他们的运气不算太坏,找到了一个隐蔽的小木屋藏身。

刚下马,法比安就使劲抽了马一鞭子,两匹可怜的马儿就这样嘶叫着向不知哪个鬼方向奔去。

路易有些生气,那可是他最喜欢的一匹马“亲爱的法比安,你最好解释一下你的行为。”

“这是为了转移敌人的注意,我亲爱的陛下,他们一定会追着马匹跑的,所以我们暂时安全了。”

路易不情愿的点点头,进了小木屋。

这个木屋应该是猎人平时歇脚用的,收拾的还算干净,法比安拿出火种点燃了火炉,路易就在靠近火炉位置的一个小凳子上坐了下来。

法比安东翻翻西翻翻竟然翻出来几颗土豆,他拔出剑,把土豆插在剑上,就着炉火就烤了起来。起先路易还感到有些奇怪,不一会就闻到了一丝烤土豆的香味。

法比安把土豆取下来,递给路易。路易有些嫌弃的看了看那一坨黑乎乎的东西,摇了摇头。法比安就自顾自的吃了起来。

路易竭尽全力的想要把注意力放到炉火上,放到着透风的小木屋上,放到这脏兮兮的地板上,可是上帝啊,那味道真香!

路易竭力地催眠着自己,我不饿,我不饿,我可是个伟大的君王,就算是落难了我也要保持我君王的威仪和身份,我不饿。

咕噜……一阵声响从路易的肚子里传了出来,在这寂静的只有柴火哔剥的深夜里显得尤其的响亮。

法比安从烤土豆上抬起头,若有所思的看了看路易的肚子,路易的脸涨得通红,一把跳起来就要往屋外走。法比安赶紧抱住他,路易挣开回头怒气冲冲的看着他,法比安一脸不知所措,“额,那个,陛下,您不能出去,会暴露的。”

他回去之后一定要辞退这呆头鹅。路易愤愤地想。

然而法比安转身拿出另一个土豆用匕首小心的削掉了皮,露出里面金黄色的冒着热气的瓤,然后他歪头想了想,路易发誓他看到了法比安飞快的偷瞥了他一眼,然后从他那随身带着的小袋子里摸出来一个小瓶子,往上面撒了点东西,然后才递给了他。

路易发誓他真的不想接的,但是那土豆就在那,热乎乎的,冒着滚烫的香气,上面还撒着不知什么东西的粉末,上帝啊,谁能拒绝这样的东西!于是路易认命般的投降了,向土豆。

几分钟之后,路易端坐在火炉前烤着火,双目炯炯有神的看着法比安。法比安苦着一张脸,“陛下,真的吃完了。”

路易面色一变,冷哼一声,转过身去专心烤火。

“你撒的是什么东西。”路易突然开口。

“是一些香料,朋友送我的,一直没舍得用。”

路易哼一声,“等回了宫,朕送你一车。你那个袋子里都有什么东西。”

“大部分是毒药,还有匕首。”

路易脸色一冷,“你就不担心把毒药撒上去吗?”

“不会的,臣的东西,放在哪里臣还是知道的。”

路易斜斜的看了他一眼“谅你也不敢。”

 

夜深露重,路易不禁往火炉前靠了靠。突然身上一暖,原来是法比安把自己的外袍脱下来披在了路易身上。

路易皱了皱眉,法比安解释道,“陛下身子太弱了……”

路易不快的打断了他,“你还真是永远不知道如何取悦朕。”

不过他却是没有把衣服脱下来,反倒又紧了紧。法比安身材比路易高大些,这袍子披在路易身上就像是裹在了一张毯子里,只剩一张小脸露出来。

法比安不断地向火炉里扔着炭火,路易有些犯困,身子一歪,就栽到了法比安的身上,法比安立马绷紧了身子,一双手不知道该往哪放,生怕一个小动作就惊醒了路易。

 

炉子里的火慢慢的灭了,路易恍惚中觉得有些冷,就往温暖的地方紧贴过去,法比安紧搂着路易,觉得这黑夜从来没有这么漫长过,也从来没有这么讨厌过明天的太阳。

评论
热度(21)
© 腿毛毛 | Powered by LOFTER